你不过是每一个

趁着心(xin)平(qi)气(nan)和(ping)的当口又刷了一遍401。



别憧憬精神出轨这件事会有反转了,真的,这TM就是他受不了自己的ordinary life加上对Mary在Sherlock那边几乎要replace him的郁结(纯粹个人猜想),以及由Mary身份和处事方式而引发的信任危机——导致了这件我可以理解但并不想接受的事。




但这一遍看到最后,我觉得我可以原谅他短暂的……这种行为……了。

就是这么没原则。

仍旧不想原谅编剧。




他太可怜了,John Watson,几年前他失去了Sherlock,这个某种程度上约等于his whole life的人,伴着自己没有保护好他的自责。现在他又失去了Mary,他挚爱的妻子,伴着可能一辈子都无法释怀的愧疚。在这次“失去”中上帝开了个残忍的玩笑,Sherlock几乎是Mary之死的导火索,于是他在无法原谅自己的情况下也没有办法去坦然面对Sherlock。而我们都知道离开Sherlock他会是什么鬼样子,连在401里都再明显不过。

402,谁知道呢,也许上演一场《临终的侦探》,John会在回到221B之前再体验一次“失去”的滋味。

他只是个普通人,坚强的普通人。对他来说经历过的痛苦,过去了就过去了,不再有任何威胁性。但如果同样致命的打击,“失去最重要的人”这种事一再发生在他身上呢?也许他足够坚强,也许他会熬不住,会崩溃。如果401Mary那句Save John Watson不是她预知了某件案子的话,大概就是担心John会崩溃了。



Sherlock也好不到哪儿去。他没能实践自己的vow,甚至因一时自负直接导致了Mary的死亡,最后他失去了最好的朋友,破天荒地跑去做心理咨询,说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对John.
这里和203正好对应,那时候John也是为了Sherlock(的死)坐在心理医生对面一言不发。







说真的,我现在只想看他们俩开开心心地破案吵架,如果有可能的话,拍个一起退休回乡下养蜜蜂的镜头。
没心思去纠结开头提到的……了。
也不想看CP粉瞎掰扯谁渣了谁谁又对不起谁。谁都没有。

一点矫情的扯淡。






以及wordma Sherlock和Mary的相处模式有些时候真是和福华如出一辙,德黑兰Sherlock笑着对Mary说oh look at your face!耳熟吗?Mary也总是在提醒Sherlock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最后的水族馆,连身高发色都完美对应上了有没有(。别理我

评论(9)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