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过是每一个

汉武那三个常被说道的名将,故事听得多的是李广,战绩了解多的是霍去病,我最喜欢的是卫青。

但这几天看《汉武大帝》,有些卫粉霍粉着实吃相难看了些,夸得自家如何了得都罢,卫霍历史上和这剧里确实了得;但从李广一出场就不停黑不停骂,李广随便一句话都要黑,历史上就迷过那么一次路然后自杀报国了就被强行黑成迷了一辈子路似的,战功赫赫的名将黑得仿佛无能之辈,连飞将军的名号都拿来黑,“匈奴人嘲笑他跑得快”?真是这样的话我可不能理解他们何必惧怕自己嘲笑的无能之辈。


对于这种不知哪积蓄来的戾气拼了命黑李广老将军的行为(可能因为看不惯司马迁和后世文人都喜欢李广?但人家受人喜欢自然是有招人待见的地方,有何不服),我只有四个字:

MDZZ

我也没见过哪位大手说过卫霍打仗不如李广的话(司马迁也不算),真不知道你们酸个什么劲




另,龙城飞将就是指李广,学术界基本盖棺定论的,教科书解释也没改,再要说什么龙城指卫青甚至飞将都强掰给卫青的,请上资料,勿人云亦云信口胡诌,笔芯





评论(23)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