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过是每一个

嗨,你们的蓝莲花永远在这里

深情的烛风:

;


过了这么久我终于意识到,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什么飞鸟与鱼的爱情他妈的一个翱翔天际一个深沉海底,而是在悲剧已然成型之后才幡然醒悟命运这种东西任时光变迁它他妈的总能在最后关头狠狠甩你一巴掌让你看着他的背影却无能无力。


有这么一个年轻人,他海外留学归来,擅长钢琴,有音乐梦想,单纯,温柔,执着。他有三个好兄弟,他们要组成一个爵士乐队,可是几年过去早已物是人非,他没有放弃,一直为他的音乐梦想努力,他的好兄弟终于被他所感动,对音乐重新燃起了热情。他们约定要一起到一个名为“蓝莲花”的夜总会表演,但是直到这场戏落幕,这个约定都没有实现,他的好兄弟死的死,逃的逃。他独自走在暮色四合灯光迷离却空无一人的上海滩,绝望而凄凉。他梦想中的蓝莲花,也已经失去了华彩。


一群年轻人上演的爱恨别离,最后只剩他独自一人。


他与他的距离越来越远,终于天人永隔,他茫茫然地试图伸手抓住他,却只能在四面楚歌中寂寥地弹奏起那首曲子。


大提琴与钢琴,深沉温柔与清亮干净,一如弹奏它们的人,但始终无法融汇到一起。


这就是《花样的年华》。


嗨,你们的蓝莲花永远在这里。


(让我小小的感伤一下,虽然我一直都很看得开可这部剧真的让我内伤了,加之《亮剑》,伤害值×2)


 


坦白讲我最近在重温少年包青天系列和七侠五义,作为我萝莉时代以及现在仍旧是的白月光,公孙策自然是重中之重,烧包系列里我最喜欢的是由任泉饰演的公孙策,至于赵阳的公孙策……我一点都不想看第三部。


我记得……很多年前的暑假江苏卫视是必放烧包系列的,现在怎样我就不清楚了,很多年前看第二部时就特别喜欢看包拯和公孙策的对手戏,至于为什么第一部没啥感觉,大概是因为尔康以及BG线太强大的缘故吧……第二部里陆毅每次看任泉的眼神都是那么的痴汉,真是苏到死(捂脸),原来那时尚不知腐为何物的我已经本能的在组CP,这种复杂却又欣慰不已的感觉真是……


我最喜欢的就是第二部啊,光是陆毅和任泉就已经可以让我走不动路了,何况这一部里还有范爷,还有正太时期,不应该是少年时期?的释小龙,呜哇第二部简直是三部曲里颜值的珠穆朗玛峰!


感觉陆毅和任泉还搭了好几部戏的,其中最揪心的就是我在一开始就提到的《花样的年华》……不不不这不是张曼玉和梁朝伟的《花样年华》,《花样的年华》是一部电视剧谢谢。B站的剪辑版看得我是何等的卧槽。


在此感谢做了剪辑版的小天使,如果不是剪辑版的话我估计真的会看不下去。


“剪去女主的戏份却一点都不影响主线剧情的发展只是少了一些支线剧情的神剧。”


这种评价……真是有种神奇的萌感,女主的存在感为零,这真的不是哪种耽美剧么……


首先是男主周子皓,陆毅饰演,一开始是个内心深藏梦想的底层小青年,拉得一手令人惊艳的大提琴,温柔隐忍,然后黑化。


再来是男主郭舜景,任泉饰演,俗称的富二代,单纯干净,不谙世事,热爱爵士乐,弹得一手好钢琴,家道中落后一度堕落。


难得的是周子皓黑化之后对所有人都是一种“老子就是世界之王”的酷帅狂霸拽的态度,唯独对郭舜景温柔有加低声下气地哄他就差把心掏出来给他看;而郭舜景堕落之后表面上对周子皓爱理不理实则无比关心他这位已经成为“大哥”的朋(ji)友。


一直很疑惑郭舜景是怎么从人妻进化成傲娇的,就好像有位网友说的,烧包二里任泉是由傲娇进化成人妻,花样里则正好反过来,也不知道陆毅是怎么想的,不过无论是包拯还是周子皓,他倒是一直都是宠溺度爆表+痴汉。


这种和谐感看得我脸都大了一圈(捧脸)。


花样里萌点多的数不过来,同居梗啊琴瑟和鸣啊吵架又和好一个人生病(指郭舜景)一个人去赚钱买药(指周子皓)还有什么肢体接触,尤其是为了郭舜景而踏入黑社会什么的,郭舜景绝对是拿了女主角的剧本吧,这种桥段不应该是男女主的互动来的么……


印象最深的有三个地方。


第一个是郭舜景搬离郭家跑到周子皓那里住时在车上的那一段,对比起之后的凄风苦雨,此时两人无忧无虑地嬉笑打闹与周围颜色鲜亮急速后退的绿树,还有那清亮的琴声无疑是最美丽和值得怀念的场景。


第二个是郭舜景生病发烧,周子皓为了照顾好他终于一只脚踏入了黑帮,而他为郭舜景掖被子这一细节真真萌我一脸大姨妈。也就是从这里开始,周子皓便已经无法回头了。


第三个是郭舜景的母亲入院但他自己因堕落去晚了而被父亲扇了一耳光,被打之后第一时间冲上去扶住他安慰他的不是他的亲妹妹,而是周子皓……老大啊人家亲妹妹都没你反应那么大你为什么这么愤怒啊喂……


还有其他的比如郭舜景摔倒周子皓去拉他,慢镜头用在这里真的合适么?两人打架打得跟调情似的,气氛无比暧昧;郭舜景学生火脸上沾了灰,然后周子皓一爪子就摸上去了;为了两人共同的生活周子皓街头卖艺,郭舜景则在家洗衣做饭;郭舜景去求医生让医生给他母亲用药,然后周子皓赶来救场当场付了钱对郭舜景的妹妹说“我再也不会让他再次求人!再也不会!”,我的天啊你让妹妹怎么想,更别提在原剧里周子皓虐恋的对象正是妹妹……这狗血的剧情啊,单看剪辑版的话完全就是周子皓和郭舜景在虐恋好吧,编剧到底看了多少言情小说……


整部剧从始至终都弥漫着淡淡的悲剧气息,结局果不其然是一个让人情何以堪的悲剧。四位男主死了两个,还有一个不得不逃离上海,只剩下郭舜景独自徘徊在空旷的街道……这么干脆的结局真是让人一口老血喷出来,看得我哭又哭不出来,无语凝噎。


还有那个蛮有名的皓景MV《漩涡》,循环N遍之后郁闷到内伤QAQ


不过,我听说陆毅本人也看了这个MV之后说做的很棒然后就艾特了任泉再然后两人开始怀念当年……是不是该有个人告诉他俩这是腐向MV……


关于《漩涡》,这首歌倒是蛮符合这部剧的基调的,急速发展让人措手不及的剧情就像漩涡那样激烈的旋转,疯狂的往前涌去,而其中的人物则就像身处漩涡中心,无力反抗也无法反抗,只能无奈的看着世事变迁,最终粉身碎骨。


 


被虐得飞起之后我就去翻了任泉的微博,结果……结果……


那个意气风发,眉目如画,才华满溢的公孙策呢!!!为什么我看到的是一个逗逼的段子手!


作为一个公众人物你不是应该传递正能量的么!为毛总是戳穿一些让人情何以堪的事实啊喂!


那个眼角眉梢都绝代芳华的公孙策呢!让无数少女魂牵梦萦的邵剑波医生呢!单纯惹人怜的郭舜景大少爷呢!一下从老赵变成小赵傲娇粉嫩又人妻的赵刚政委呢!既是大贤还“惠”的让人唏嘘不已直戳泪点的孔子身边大弟子颜回呢!这些经典角色美得如诗如画啊摔!


这个逗逼的段子手是谁啊!简直幻灭了无数少女心目中的男神啊!


我简直可以想象本来被公孙策或者郭舜景秒杀的少女(以及少男,我相信是有的)们满怀着泛滥成灾的爱意跑到他的微博试图更加了解她(他)的男神结果看到满屏的段子以及无节操回复之后那碎了一地的玻璃心。【因为我就是这样=_=


但是段子看多了之后又觉得“卧槽我更爱他了也!”【也个鬼!


我也觉得我更爱他了也!


 


End.


2014/6/29






https://play.baidu.com/?__m=mboxCtrl.playSong&__a=308270&__o=/song/308270||playBtn&fr=altg3||www.baidu.com#loaded


《漩涡》这首歌真是太戳了QAQ








↑↑任老板是个大萌(dou)物(bi)


 



评论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